余笙

【嘎龙】等你会来

一个脑洞,不是全文

问题是我的

美好是他们

娱乐圈 双影帝AU






绒家里是演绎世家,他爹名导演,妈妈是京剧名角儿,爷爷奶奶都是话剧出声,然后绒打小就跟着爹泡片场,跟着妈泡戏园子,嘎子出道的时候,是在绒爹给绒妈拍的一部戏中跑龙套,男三出事了,绒爸就拿嘎子顶上了,角色是个军人,嘎子还有模有样的。

嘎子很谦虚也认真,绒爸妈就对他也挺好,老指点他,然后那戏一上映,嘎子就火了,嘎子成为影帝的时候,绒刚大学毕业,嘎子拍了很多绒爹的电影,小绒就一直在片场看着嘎子,嘎子也经常逗小孩儿玩,后来绒爹息影了,带着绒妈环游世界去了,嘎子也再没见过绒。

绒一直都有关注嘎,慢慢长大,嘎子就忘了有小孩儿这回事,绒大学毕业,就非要进娱乐圈,从一个龙套跑起,爹妈拦不住,就暗暗的给儿子铺路,绒第一部戏就是嘎的剧组,嘎拍一个商战片,绒就是他的马仔之一,绒很有天赋,有一场马仔给大哥点烟的戏,嘎子就注意到绒了,当年嘎子也是被绒爸妈意外发现然后提携的,嘎子这么多年也就特别注意这些有潜力的小孩,能帮一把是一把,嘎子就觉得这小孩儿挺灵,演技也挺好,入戏也快。

下了戏就指点一下绒哪里做的不到位的地方,然后绿茶绒上线,就说谢谢您帮忙啊之类的,为了感谢您我也没钱,听您最近嗓子不舒服,我给您熬点梨汤吧,然后就天天给嘎子带梨汤到片场,嘎子也觉得这个后辈挺努力的,就加了个微信,说你有啥问题都可以问我。

绒是能接到戏的演技,当场眼圈就红了,然后给自己编了一个跑多年龙套无人赏识直到遇见嘎伯乐他感激涕零无以为报的故事,然后就说愿意给嘎子当个小助理跟他学习演戏巴拉巴拉的,嘎子那时候已经有自己的工作室了嘛,当时大手一挥让经纪人给绒拿来一份合同,不用当助理!你也能跟我学演戏!

绒就特别痛快的签了,再三感谢嘎子大恩,把嘎子这个感动的啊,拉着恒姐说了一个小时自己有多满意这个孩子,然后绒杀青了,但没走,就在片场跟着恒姐打下手,给嘎子端茶倒水,写笔记,认真的学习,嘎子觉得这年轻人好,百年一遇,下一部戏就还带着绒,给弄了个小角色让绒演。

然后两部戏过后,嘎子有个综艺节目当导师,就类似那个浙江卫视那个蚂蚁竞走十年了的那个节目,嘎子就拉着绒就找导演,说你看这是我工作室签的新人,看能不能给个机会让小孩历练一下,导演是绒妈妈戏迷,不仅被打过招呼,还给小时候的绒换过尿布湿,看着装模作样的绒心情这个复杂,然后就纠结的同意了,还说什么看在你的面子上啊影帝工作室的新人肯定没问题啊,晚上饭局一散就给绒妈打电话“我觉得你儿子可能要弄死我”,绒给人发微信“装着!!!”

导演觉得自己太难了,但还是要生活,然后就把绒塞进新人堆里,别人就有意见啊,这名单都定了,咋还来新人呢,知道是嘎工作室的新人以后说的就更难听了,什么卖屁股上位啊。

绿茶绒持续上线,晚上培训完就给嘎子发微信,就带着哭腔说对不起嘎子哥给您添麻烦了,嘎子啥没见过啊,一听就明白了,就安慰绒说没事没事啊,这事跟你没关系啊巴拉巴拉的。然后问绒你在哪儿呢,绒看看他家小洋房,说自己房租到期了被房东赶出来了这会儿在公园,嘎子一想这哪儿行啊,这公园哪是住人的地方啊!就说你找个避风的地方等我一会儿,我马上来接你,绒就答应,赶紧收拾衣服往公园跑,找了个风口吹的眼泪鼻涕一把。

然后看见阿云嘎就吸鼻子,什么给您添麻烦了对不起啊嘎子哥大晚上的还麻烦您我在工作室凑合一晚上就行明天找到房子我马上搬走,嘎子一拍大腿,那哪儿行啊!走先上我家住,不急,哥不收你房租,郑绒就正大光明,登堂入室了。

然后郑绒他们这个节目就开始录制,郑绒凭借着自己努力一路打入十八强,到观众投票的时候,翻车了,不知道哪个竞争对手找狗仔拍了他跟嘎子同进同出的照片,买了热搜说绒是嘎子包养的,这一切都是黑幕,营销号嘛,观众就不买账了,微博炸锅了,导演怂怂的给郑绒发微信“哥啊,你是我哥,咋办”,郑绒“不管”,然后转头就一人把嘎子家的藏酒喝完一半,等嘎子回来就扑到嘎子怀里痛哭流涕,那个委屈啊,嘎子就抱着小孩儿安稳,没事没事啊,哥有能力处理,你要相信咱的公关啊,然后郑绒把自己埋在嘎子怀里,说咋办哥,他们说的没错,我喜欢你。

嘎子:可我是个直男啊!

郑绒就不管不顾的凑过去亲嘎子,嘎子一把就把人推开了,说你冷静一下,就走了,嘎子一走郑绒就哭了,真哭,他从小就喜欢那个在片场抱着他喂奶糖的哥哥,为了他进娱乐圈,从龙套做起,本来以为能成功的,没想到失败了。

他以为嘎子对他那么好,也是喜欢他的,他等了一晚上嘎子都没回来,收拾好自己的衣服就走了,桌子上给嘎子留个条“对不起,谢谢您。我昨喝多了,请您谅解。违约金我会打到您卡上的,再见,嘎子”

阿云嘎跟公关开了一晚上的会,又商量好对策,还没想好怎么回家面对郑绒,没想到郑绒发了微博“再见”

嘎子一看定位在机场就慌了,赶紧给人打电话,手机关机,嘎子回家找,就看到桌子上的条,然后恒姐打电话,说公司账上收到了一笔钱,就是绒的违约金,这事后来就以嘎子工作室发的公告结束,互联网没有记忆嘛,大家转头也就都忘了,节目组的导演就安慰嘎子说没事没事,就当给节目炒热度巴拉巴拉,嘎子就苦笑。

绒不在了,没人给他炖梨汤,晚上回去也没人给他煮面条,身边没有小太阳叽叽喳喳的跟他讲话,嘎子觉得哪哪儿都不对劲。

但日子也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两年过去吧,嘎子收到绒爸的邀约,说要拍个电影,冲击奥斯卡拿奖的那种,绒爸对嘎子有恩,嘎子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绒爸给嘎子看剧本,是个双男主的戏,而且演员都是跟绒爸合作过的那些老演员。剧本就参考鬓边不是海棠红,开机一个月,嘎子还没见到另一个男主角,就问绒爸,绒爸就推脱说快来了。

第二天,要拍一场戏台上的戏,嘎子在监控器后跟着绒爸一起看,唱锁麟囊春秋亭,轿帘一拉开,绒出场。嘎就愣住了,绒是真唱,真演,然后这场戏结束,绒下了戏台跟各个演员老师问好,乖的不行,最后蹭到绒爸面前抱抱爸爸,撒娇说我要被妈骂死了,绒爸就笑的特别宠,给嘎子介绍绒“这是咱们这部戏的另一个男演员,郑云龙,我儿子”,嘎子脸都笑僵了,他终于把郑云龙的脸和小时候抱着他腿要糖吃的小男孩的脸对上号。

郑绒就特别骄矜,跟人握个手说老师您多多指教,回去卸妆了,晚上剧组一块吃饭嘛,都是看着郑绒长大的老演员,郑绒就起来敬酒,请各位叔叔阿姨多多关照,阿云嘎就看着那个跟在自己身后的在酒局上都不敢说话的小孩儿这会儿游刃有余,牙都咬碎了,晚上回去以后他在大厅里看见办房卡的郑云龙,没忍住拉着人进了电梯,恶狠狠的问你为什么骗我,郑绒认错态度相当良好,爽快的承认了自己当年骗他的事,他越爽快阿云嘎越没办法,两个人对着盯,这时候郑绒电话响,阿云嘎就看着郑绒用当年喊他的语气喊电话那头飞飞哥,撒着娇下电梯了。

阿云嘎没办法,戏还是要拍。郑绒入戏快出戏也快,戏里还泪汪汪的质问阿云嘎你能不能不走,一喊cut扭头就去吃水果了,阿云嘎想方设法接近郑云龙想把当年的事问清楚,可是郑云龙身边不是刘令飞就是蔡程昱,一会儿张超来探班,一会儿龚子棋给叫外卖,直到戏拍完,阿云嘎也没找到跟郑云龙单独聊天的机会,阿云嘎一部戏拍半年,醋坛子都翻了无数回了,他怎么都想不到一个人怎么能有这么大的变化,说好喜欢自己的呢。

他们这部戏保密工作做的好,就是绒爸为了给儿子拿影帝的作品,然后暗戳戳的上映,直接投电影节,就有嘎子老粉看郑绒眼熟,郑绒被包养那事就被翻出来接重新骂,郑绒其实也是有自己粉丝的,被演技圈粉的,本来都以为自己爱豆不会回来了,没想到直接上大荧幕了,这个开心兴奋,但是人少,又骂不过人家,就只能暗暗的给郑绒发私信,评论微博。

奥斯卡开奖走红毯,造型参考金丝眼镜龙,我不太懂这些啊,就编了,这部电影获奖了,绒和嘎同时被提名最佳男主角,最终绒获奖,然后回来下飞机一堆媒体等着采访,绒爸就乐呵呵的把儿子搂着,说谢谢大家支持,谢谢我的两个男主角,也谢谢我的宝贝儿子愿意为了老爸的梦想来拍戏。

微博服务器炸了,龙粉丝这个扬眉吐气啊,以为是个小糊星,没想到是名门之后,还一下就拿影帝啊!嘎对家粉丝就嘲笑当年的粉丝,你们还说人家上赶着诱惑嘎被包养,看看,谁包养谁还不一定呢。

回去以后嘎就说自己病了,推掉了所有活动,提着一堆礼物上绒家,说是感谢导演。

明里暗里的打听绒,绒妈就笑的很端庄,说嘎子咱两也这么多年了,明人不说暗话。当年龙龙非要瞒着所有人进娱乐圈我们就不同意,他主意正我们拗不过,本来都想好了你们要是真能在一起我们也就不拦了,孩子喜欢也没办法,当年你们两之间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我儿子从你身边回去以后人也瘦了,精神头也没了,还酗酒,这你让任何一个当妈的怎么能接受呢。所以你也不用来了,以后咱们工作归工作,我们龙龙跟你不可能。

阿云嘎一听就跪下了,说当年是我伤害了他,这事我没法改变,您要打要骂我认了,但能不能让我见见大龙,我想跟他说两句话。

郑绒就站在楼上看,一看阿云嘎跪下了就忍不住了,想冲下去被绒爸拉住,郑绒心疼啊,虽然阿云嘎不喜欢他,可是他喜欢阿云嘎啊,装着给人摔脸子已经很难了,再看着人下跪那哪儿能忍住。

绒妈起身侧了一下,说跪父跪母跪天跪地,你这跪我,我可受不住。你还是回去吧,我跟他爸这辈子没啥本事,就这么一个儿子,护着儿子还是可以的,然后就送客了。

郑绒趴在阁楼上看,阿云嘎也一步三回头。郑绒看着人走了,这才耷拉着脑袋下楼,坐在沙发上去抱妈妈,哼哼唧唧说妈妈我难受,我心口疼,绒妈就叹气,又舍不得儿子难过,“这可是最后一次,他要是再负你,你就这辈子不许见他”绒绒就乖乖点头,抱着妈妈掉眼泪,又哭又笑。

然后绒接了个电影后期的采访,嘎听绒接了,自己也就接了,采访过程中,主持人问两个男主角有没有特别难忘的一件事,嘎子就看绒绒,说有,我不懂事的时候推开了我的爱人,我让他伤心了,绒绒不说话看地下,主持人继续问“那后来道歉了么”嘎子沉默了一会儿,说我把他弄丢了。主持人就打了个哈哈把问题糊弄过去了。

采访结束,恒姐来接嘎子,嘎子说想跟绒说两句话,绒还在后台卸妆,等爸爸采访完一起回去,看见嘎子进来也不说话,就看着他,嘎子突然就结巴了,站在绒面前声音特别小的问他,我能不能喜欢你,我不打扰你生活,当年是我对不起,没有看清自己的感情,这次换我追你好不好,龙哥,你缺不缺助理

龙就笑,说,好。

评论(11)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