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笙

【嘎龙】好久不见

纯脑洞

无正文

校园AU





 绒高一新生,嘎子高三。

嘎子是学生会会长,新生来嘛,嘎子带着部员们去拍照采访做新生专题报道。然后一路走过,大家都在训练,只有角落里坐着一个毛栗子,嘎子就过去问,同学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呀?龙说教官太黑唱歌跑调我不想训,好学生阿云嘎很懵逼“????”

  然后龙rua把头发,看学长挺傻的,就好心跟人家解释,我脚扭了,动不了。

  绒把挡脸的头发弄起来,抬眼看嘎子,就问“学长你有啥事么?”

  嘎子觉得这小孩儿还挺好看的,眼睛大大的,小脸。适合当一个出镜记者。然后拉着小孩儿一顿洗脑,非要郑绒加入宣传部,为学校做贡献。

  郑绒懒,不愿意掺和这些事。就不答应,阿云嘎是一个一心投入工作的好会长,为了给学生会增加新鲜血液,每天下课给小学弟送水带饭,天天跟在小孩儿后面叨叨。郑绒被他从军训烦到正式开学,忍无可忍答应了,并跟阿云嘎约定了,自己其它啥都不干,他只在镜头前面念稿子。

  阿云嘎这个高兴啊,立志要在自己退会前把只念稿子的郑云龙培养成一个绝世念稿子机器。

  郑绒不参加学生会各种会议,也不跟任何活动。阿云嘎也不让底下人去打扰,每天中午放学带着双人份午饭去找郑绒吃,吃完给人讲题,再讲最近要出镜的内容。放学等小学弟一起回家,两个人捧着奶茶走在夕阳下。

  两三个月过去吧。郑绒期中考没有达到预期成绩,耷拉着脸不说话,阿云嘎晚上放学从老师办公室打听完成绩后又买了些小孩儿爱吃的去找他,教室里就剩郑绒一个人,趴在桌上发呆,阿云嘎过去把零食全部铺在桌上,过去揉揉小孩头,郑绒发脾气不理阿云嘎,阿云嘎站着,郑绒趴在桌上,阿云嘎戳戳小孩子侧脸

  “大龙你怎么这——么可爱呀”

  阿云嘎低头亲亲小学弟的侧脸

  “我说学生会挺好的,你能不能试试。你同意了。那我也挺好的,你能不能再试试啊?”

  年少的喜欢一个人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高三下课迟,郑绒就在教学楼顶做作业等阿云嘎带着饭过来投喂,郑绒打篮球,阿云嘎就在场外拿着水和浴巾等。郑绒要是有个什么出镜任务,已经退会的阿云嘎在旁边全程保驾护航,恨不得亲自给小孩儿掌机拿话筒。

  他两没想着隐瞒,恋爱谈的轰轰烈烈,老师们也知道,但是阿云嘎成绩一直保持年级第一,郑绒的成绩也一直很稳定的保持在年级前五,大家就都不说破,也不管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高考前一天的晚上,阿云嘎下了晚自习拉着郑绒在教学楼顶看星星,非要让郑绒把划过天际的飞机当流星许愿,阿云嘎双手合十特别虔诚,郑绒就一直在旁边托着腮看他,阿云嘎许完愿,拉着郑绒到怀里亲,额头相抵,小声撒娇

  “我许愿我们一直在一起”

  郑绒眨巴眨巴眼睛,又凑过去亲阿云嘎,两个人亲的气喘吁吁,郑绒开口

  “嘎子,我明天早上的飞机,墨尔本,我妈在那等我”

  郑绒说完从阿云嘎怀里跳出来。转头毫不犹豫就走了。

  第二天阿云嘎进考场前给郑绒打电话,一直关机。直到阿云嘎考完,手机已经是空号,微信也被拉黑。阿云嘎的邮箱里收到一封郑绒的邮件,是他进考场的背影。

  嘎子再回过去的邮件一直石沉大海。

  阿云嘎大一中秋,收到一张阿尔卑斯山的月亮,是两个人说过的毕业旅行。

  阿云嘎大二中秋,收到一张冰岛的极光,是阿云嘎许诺要求婚的地方。

  阿云嘎大三中秋,收到一张布达拉宫,是他们设想的蜜月旅行。

  阿云嘎大四中秋,郑绒发了一句话“再见,嘎子”

  阿云嘎毕业,正常工作,尽心尽力的做一个社畜。有天晚上王晰打电话叫他去喝酒。酒过三巡,王晰问阿云嘎“你的那个小朋友,就一直没回来过?”

  阿云嘎看着斜对桌靠在张超肩头喝酒的郑绒“没有”



评论(3)

热度(13)